close

這個月份,公司要正式搬到內湖去了。

辦公室買了,不論之前的再三波折,最終…還是定案了。

要搬家,最麻煩的就是事前的時間規畫及打包了。

時程規畫、裝潢與我無關。

與我有著最大的關係就是…打包。

 

身為圖書室管理員的我,在打包私人物品前,還得先將圖書室整理打包過。

這個星期六(10/8),就是圖書室優先搬過去的日子。

在這個日子來臨前,圖書的盤點、打包,就是我的責任了。

 

不希望後頭發生太多麻煩事,也希望能夠互相配合的順利完成

先事先請各組人員到圖書室一一確認,是否圖書有少,或不需留存的圖書,以便丟棄,減少空間

怕還是有人員忽略了,選擇好意的一一通知,但…卻被當作雞婆

有些人的無所謂態度,真的很傷人

 

正式進入打包階段時,有些人不想自已留存太多文件

就一一的往外丟,不問是非黑白,不問正確的歸屬地

就直接往我的桌上一放、一丟,就無事了。

誇張到連市立圖書室的書,也歸我管了。

 

有些自行借書的人,卻不願自行歸還

總是覺得看誰的耐性夠,放久了,自然有人處理

雖然,我不想讓這些人養成這樣的習慣

偏偏,因時間急迫,我不得不屈服,幫忙處理了。

 

更有某人,在同仁面前大話說盡,誰的案子就誰負責整理、確認是否保留

如不願來看,就直接丟棄。

偏偏,真正輪到他時,就開始推責任,藉口一堆,一下是公司是否有決定

一下是ISO管理人員是否有做界定,要不就說,我不能自行決定,壞了規定

切~這個時候,就出現了決定、界定、規定了。

要不就是不願給正確答案,直說,都可以、隨你、想丟就丟,不願負起責任

根本就是毫無擔當的男人

 

每箱打包起來的重量約略30~40公斤,雖然,不是我搬來搬去(我也搬不動)

但是…裝箱就很累人,更要拜託人來幫忙。

那些不知打包辛苦的人,只會嘴上說說

沒空間置放時,只會說沒辦法,就只有一點點的小空間啊

講了一堆,還是沒有解決方法。卻只會說些無關緊要的話

做任何事、任何決定,也不自動尋問使用者

總是要等到做錯了、被罵了,才在抱怨,要不就說自已沒參與討論

有些事,明明就是很簡單、明瞭的事,卻搞不清狀況,只會推責任。

 

打包辛苦,還要被這些惹人厭的事情圍繞,搞得自已壓力大

睡眠品質已經夠差的我,卻為了這些事,搞得自已睡不安穩

這種時刻,更能感覺到,所謂的中階主管,只是一群敢說不敢做,怕事、欺下怕上的人羆了。

 

雖然讓人生氣的事很多,但…還是有好事的。真要謝謝那些幫忙的壯丁們。

還有花時間陪我整理、盤點書籍的MIS呢。

真是謝謝這些人了。

 

雖然有生氣,但…還是有值得感恩的事情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y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