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新年,應該是我待在家裡年最多天的一次吧~~
從上台北之後,每年的過年,感覺好像就是來匆匆去匆匆。
在家裡待沒幾天就又回台北了。
今年過年,我整整在家裡待了一個星期。
哇~~超不想回台北的。
不過,這次的過年就沒有出去玩了。
因為阿媽的身體不舒服,所以,也沒有敢出去玩。
所以,大家也只好全部聚在我家打牌了。
不過,打的是老人家在玩的"四色牌"及撲克牌中的"撿紅點"~
哈,多像老人家在玩的啊~
不過,這些東西,可是阿公留下來的喔!!!
每年過年打牌,沒有一次贏的,手氣超背的。
不過啊~~超如何的背,總會有翻身的時候啊!!!
在回台北前的最後一個晚上,
終於,將這幾天輸的全部一次給討回來了~~
哈哈哈,看誰還敢說我手氣背~~
因為,是下午二點回台北的車。
所以,早上媽媽去開工後,大家就決定要去拜拜了~~
第一站,先到了城煌廟。。。
哇~我還真的粉久沒去了哩~
雖說廟口的變化不大,不過哩~裡面的變化就有不同了。
印象最最深刻的螺旋型樓梯,竟然不見了~
改成有點類似所謂的天梯一樣。
也對啦~畢竟是要拜玉皇大帝,當然一定要有天梯囉~~
第二站,來到了五路財神廟。
果然是財神廟,香火之旺的。
大家都粉努力的求哩~~
人實在太多了,一結束,我趕緊到外面去等待大家出來了~~
遠遠一看,有個算命的,只要100元"起"喔~
大家推大阿姨前去算。
結果呢~那個算命的似乎不太敢講哩~
不過,有些的確是的滿準的--這是其他人說的喔~~
結束了拜拜,也要準備吃午餐了~~
依慣例,還是所有的人在我家集合,一起到餐廳去吃。
不過,這次選擇不是點餐的,而是合菜的。
唉~果然,還是自已點的比較好,合菜的感覺有點"粗俗"(用台語)
大家都覺得沒有吃到什麼!!
下次還是用點菜的就好了~
吃完飯,就是我要回台北了~
感覺好快喔~一個星期的假,就這樣結束了。
又要開始上班、上課了~~
唉~人家不要啦~~
不過,唯一lucky的事情是,我都沒有遇到塞車喔~
一路都粉順暢,完全沒有塞車的痛苦。
這是最最lucky的事了~~
就這樣,又過完一個新年了。
感覺好短喔~~
我要再放長一點的假啦~~
每次回家,就不想回來的我~
從上台北之後,每年的過年,感覺好像就是來匆匆去匆匆。
在家裡待沒幾天就又回台北了。
今年過年,我整整在家裡待了一個星期。
哇~~超不想回台北的。
不過,這次的過年就沒有出去玩了。
因為阿媽的身體不舒服,所以,也沒有敢出去玩。
所以,大家也只好全部聚在我家打牌了。
不過,打的是老人家在玩的"四色牌"及撲克牌中的"撿紅點"~
哈,多像老人家在玩的啊~
不過,這些東西,可是阿公留下來的喔!!!
每年過年打牌,沒有一次贏的,手氣超背的。
不過啊~~超如何的背,總會有翻身的時候啊!!!
在回台北前的最後一個晚上,
終於,將這幾天輸的全部一次給討回來了~~
哈哈哈,看誰還敢說我手氣背~~
因為,是下午二點回台北的車。
所以,早上媽媽去開工後,大家就決定要去拜拜了~~
第一站,先到了城煌廟。。。
哇~我還真的粉久沒去了哩~
雖說廟口的變化不大,不過哩~裡面的變化就有不同了。
印象最最深刻的螺旋型樓梯,竟然不見了~
改成有點類似所謂的天梯一樣。
也對啦~畢竟是要拜玉皇大帝,當然一定要有天梯囉~~
第二站,來到了五路財神廟。
果然是財神廟,香火之旺的。
大家都粉努力的求哩~~
人實在太多了,一結束,我趕緊到外面去等待大家出來了~~
遠遠一看,有個算命的,只要100元"起"喔~
大家推大阿姨前去算。
結果呢~那個算命的似乎不太敢講哩~
不過,有些的確是的滿準的--這是其他人說的喔~~
結束了拜拜,也要準備吃午餐了~~
依慣例,還是所有的人在我家集合,一起到餐廳去吃。
不過,這次選擇不是點餐的,而是合菜的。
唉~果然,還是自已點的比較好,合菜的感覺有點"粗俗"(用台語)
大家都覺得沒有吃到什麼!!
下次還是用點菜的就好了~
吃完飯,就是我要回台北了~
感覺好快喔~一個星期的假,就這樣結束了。
又要開始上班、上課了~~
唉~人家不要啦~~
不過,唯一lucky的事情是,我都沒有遇到塞車喔~
一路都粉順暢,完全沒有塞車的痛苦。
這是最最lucky的事了~~
就這樣,又過完一個新年了。
感覺好短喔~~
我要再放長一點的假啦~~
每次回家,就不想回來的我~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