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,早上六點就起床了,開始準備新的行程。早上七點十分左右,到了餐廳吃早餐時,就看看滿滿的人,
因為早餐是自助式,就彷彿看到一群餓過頭的人,拿餐的地方,
永遠都擠滿了人,似乎在晚一點就吃不到的感覺。
用完了餐,八點集合,開始了溪頭的健走,總共有一個導遊帶隊。
阿爛帶頭,蝌蚪中間,哲偉壓後,整個走完,大約需要三個小時左右。
我跟著阿爛的腳步走,一路上聽到講解,路上有那些動、植物是比較特別的。
但因為溪頭是再生林,所以,其實並沒有太多特別的東西。
開始爬山後,到了第一個點就是大學池,整個樣貌跟我小時候的記憶是一樣的。
根本沒什麼變化,匆匆的拍了幾張照後,就又繼續往前走了。
哇~爬山真的不是普通的累哩~~
太陽超大、超熱,又幾乎是上坡,中間有幾度都想放棄了。不過,跟著幾位同事及阿爛,慢慢的走及隨意的聊天,也就慢慢的爬上去了。第二個點,來到了空中走廊,的確,在走廊上的風景是不錯,可是,這個走廊,並沒有想像中的美,
總是感覺,竟然是森林,這個走廊應該是用木頭做成的才對,可是,並沒有,它還是鋼筋所做的,彷彿整個感覺都破壞掉了。走出了空中走廊的出口,原先壓後的哲偉也出現了~但跟他聊沒幾句,又要往前了,離開了空中走廊,因為前往神木的路上都是柏油路,所以路也好走多了。
利用在走廊那的休息,也將呼吸調整好了,又可以繼續的往前走,但是,實在給他太熱了,原先畫的妝,全就都花了,所以乾脆直接整個擦掉了。
到了神木區,看到了神木,說真的跟阿里山的差不多啊~~因為周圍圍起來了,根本不能接近,完全感覺不出神木到底有多大。
也許是走了太久,到了神木區,大家都前往了販賣區買東西,索性開始野餐了。
的確走了這麼久的路,人都受不了了,更何況是小狗。在那發現了一隻哈士奇,整個就是懶散的趴在路上,動也不動了。
疑~原本在後面的哲偉,又出現了,他根本是嚇人嘛,一路上都沒看到,而且人都在後面,總是會突然出現,甚至是趕上我們哩~~
離開了神木區,最後一站,就是銀杏林了,在這裡阿爛告訴我們,銀杏又叫做(公孫樹),因為它要到90歲才會開花結果,而它的果實,稱為白果,在中藥房常可以見到。而銀杏可以雌雄共株,也可以雌雄異株。而溪頭的銀杏林是台灣最大片的了,可是,因為溪頭的銀杏林,都還未到90歲,所以,無法看到它開花、結果的樣子。
不過,繞了這一圈,將溪頭幾個重要的景點,也都全部看完了,
也在阿爛的解說下,學到不少的東西呢~否則,這些東西,
平常根本不會知道的。走完了這一圈,也讓我累到了,而且,
也又中暑了~~
離開了溪頭,到了紫林莊吃飯時,看到當年桃芝颱風帶給紫林莊的破壞的照片,真的是慘不忍睹。吃完了飯後,整個人就開始不舒服了,頭也開始痛了,讓我一定要吃普拿疼來止痛了~~
離開了紫林莊後,來到了最後一站就是集集車站了。
說真的集集車站還真的滿無聊,不知是我去過,還是它真的太無聊了~~
最後索時打給電話給阿爛,讓他帶我們去玩~~
果然,導遊就是導遊,都會知道一些不同的地方。
阿爛帶我們走到了即將開幕的假日市場及古街,不過,古街真的太長了,
時間根本不夠走,所以,我們也乾脆不走了,找了個地方,坐下來聊天。
時間過得很快,兩天的行程,就這樣結束了~~
集集是最後一站,結束了集集的行程,就要回家了~~
玩了兩天,真的只有累,這個字來形容了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