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8.4,花蓮-賞鯨泛舟之旅正式展開了~~這次參加的人員都是文大的同學。
第一次與她們出遊,參加的還是我最期待的泛舟之旅,讓我對這次的旅行,超興奮的。。。

要到花蓮去,當然還是要坐火車囉~最痛苦的,就是買火車票了。
黃牛先生/小姐們,實在有夠厲害的,一下子就將火車票買光光了。
為了能讓出遊順利,只好多花扣扣跟黃牛買票了。

在大家陸續上火車時,就開始熱烈的討論起來,但因為實在太早了,最後,還是體力不支的睡著了。。。

到了花蓮才11點多,跟約好來接我們的司機先生,還有一個多小時,
所以,決定先去吃個午餐,然後,到曾記去看看有什麼名產囉~~(先為第二天的名產之旅做準備!!)

從火車站到民宿要一個多小時的路程,延途還是彎延的山路,實在讓人不暈車也粉難啊!
民宿的名字叫"漁夫",剛好就是賞鯨的集合地。
休息了一下,終於等到出發賞鯨的時間了,因為賞鯨是可遇不可求的,所以,心裡充滿了期待呢!!

出發時,我、Iris、Bell,我們三人決定到船頭的地方,希望可以看得更清楚。
在船長努力的尋找鯨魚及海豚時,看到了一些飛魚,每隻真的像飛的一樣,速度超快的。
等待是漫長,所以,我們三人最後躺在船上,吹著海風,做日光浴的打盹。
突然之間,介紹員突然大喊並指著前方,原來,我們發現了海豚的蹤跡了,實在無法想像,
在自已的眼前有著一大群的海豚在跳躍,這跟在海洋公園看到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,
那個興奮,實在很難言喻。。。可惜的是,鯨魚沒有出現,而海豚們也似乎趕路似的,
一直往前遊,不願與我們飆船,不過,看到這群可愛的瓶鼻海豚,也值得了。。。

因為,晚上還有夜釣,所以,就算不願意,還是得回航了,回航時,因為太陽也下山了
,吹著海風真的粉舒服,就這樣又不知不覺的打起盹了。回到了碼頭,稍做休息後,又要出發去夜釣了~~

夜釣的內容是釣魷魚及飛魚,二種方式,一種是用釣竿來釣魷魚,另一種是用撈網來撈魷魚及飛魚的,
真的很不容易,約釣了二個小時,我們釣不到半隻魷魚,反而是用撈的比較厲害,撈到了飛魚及魷魚。
夜釣的主要目的,是體驗漁夫的生活,在靜止的海面上,是最容易暈船,不得不佩服在海上的漁夫們了。

結束了夜釣,回程時,往上抬頭一看,因為沒有光害,看到的是滿天的星星,
連北斗七星的樣子,都一清二楚呢!突然,有個東西劃過了天空,原來,是顆流星,真讓人訝易呢~~

到了碼頭,貼心的老板,準備了好喝的綠豆湯,讓大家可以暖暖身體。
趁著將我們釣到的東西交給了老板們去料理時,趕緊回房間梳洗了~~梳
洗完畢,我們的魷魚也好了,雖然,只是燙熟的,不過,因為都粉新鮮,所以,真的粉好吃~~
老板娘還幫我們將飛魚煮成湯,實在有夠貼心的。

結束了一天的行程,大家要累壞了,趕緊回房休息,好有精神挑戰第二天的泛舟了~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不點~~努力尋找幸福 的頭像
tsuykitty

小不點~~努力尋找幸福

tsuy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3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