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了這次旅遊的重頭戲了,從未去泛舟過的我,總是聽到別人說泛之是多麼的刺激,多麼的好玩。
讓我超級嚮往的。終於,讓我有機會去泛舟了~~

這次泛舟的地方就是有名的秀姑巒溪,但因為花蓮實在太久沒下雨了,
使得秀姑巒溪的水位下降,但這一點也不影響我對泛舟的興趣。。。

因為泛舟屬較危險的活動,所以,行前的準備及安全事項當然要仔細聽囉!!
泛舟分為上、下午,在中途停留半個小時吃飯,而終點就是長虹橋了。

一條船約八~十人,剛好我們是八個女生,所以不需與他人合併囉!!
當準備下水前,救生員給了二個杓子,正在疑問,這個東西要做什麼時,一下水沒多久,我馬上懂了。
原來,怕只單泛舟太無聊了,所以發了杓子,讓大家進行撥水大戰。

因為我們都是女生,所以,一點也不想加入戰場。下水時,還搞不清楚如何前進,
所以,一直在水上轉圈,終於了解如何前進時,也被迫加入戰場了。

所有人,不管你認不認識,總之,看到人就撥,一下子,全身就濕透了!!
而且,身邊還有開著救生艇的救生員,他們也故意用救生艇,激起大水花,將船上的人全部弄濕。
彷彿,不讓你全濕,是不會罷休的。
在划了一陣子時,前方出現了一個急流,總算體會到人家說泛舟的刺激了!
船在急流上,感覺就像坐海盜船一樣,乎上乎下的,大家都忍不住尖叫了,超級好玩的。

一路上,大家努力的撥水,根本沒有人在划,快接近吃飯的時間了,離休息站還有好長的距離,
這時救生員要我們用接龍的方式,將船一艘一艘的接起來,好拖回休息站,可是,拖我們的救生員,
實在接太多的船了,最後,竟然打結了。
沒辦法,只好讓其他的救生艇先走,我們慢慢的解套,
慢慢的拖回去囉!!

到了休息站,大家趕緊吃便當,因為,人數實在太多了,必須動作加快,好讓下批的人有地方吃飯。
當準備要出發進行下半段的泛舟時,這時,Linda彷彿中暑了,整個人不舒服了!!
所以,決定讓她坐著車子先回終點,而我們其他七人繼續努力的去泛舟了。
下半段時,大家真的都累了,而加上水流滿平穩的,所以,也幾乎是讓它漂著走了。

而其他船的人,實在太有精神了,才下水沒多久,竟然開始撥水大戰了,
尤其是小朋友,真是一個比一個狠,忍了一個上午,實在忍不下去了,決定要反擊了。
終於還是加入了戰場,玉玲粉努力的撥水,但我們實在太弱了,撥不到別人,反而撥到自已人,真是無言啊~~

當然,最後還是由救生員將我們拖回去終點囉~
否則以我們這種划船的速度,就算划一個星期也划不回去呢!!

到了終點站,當然要先沖洗一下囉!瞬間,所有人都往淋浴間走,人實在太多了~
最後,乾脆兩人一間比較快。好不容易大家都沖洗完了!!
這時,司機先生也來了,準備接我們回民宿拿東西。
回到了民宿,大家正整理東西時,老板一直催著我們,要我們動作快點。
此時,不知說了什麼,原本催著我們的老板,竟然拿出啤酒了,
原本是前一天的晚上要與老板喝的,但老板實在太忙了。而且,有加開船,所以,老板無法跟我們喝。
結果,現在,老板拿出了四瓶啤酒出來,要跟我們喝。
在超熱的天氣,喝一杯冰冰的啤酒,感覺超棒的。老板人真的粉nice,也粉貼心呢~

快樂的行程,總會結束。離開了民宿,前往火車站了,實在太累了。
在車上時,就開始睡覺了,一路睡到了火車站,人還沒完全清醒呢!
再如何的累,名產是一定要買的,進入了曾記,大家馬上前往手工麻薯區,
所有人都知道,曾記最好吃的就是麻薯了。結束了採購,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,可真豐收呢!!

這次的旅遊,真的粉好玩,而且,花費其實不多。
而且,也不會覺得趕,充實的行程,也有充份的休息。只能說這次的行程太棒了!!

而我的初體驗,也在這次的行程完成了許多樣呢!!
賞鯨、夜釣、泛舟,這些都是我的初體驗,實在太過癮了。。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不點~~努力尋找幸福 的頭像
tsuykitty

小不點~~努力尋找幸福

tsuy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4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