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…是到了適婚年齡
也許…是六月要到了吧
對婚姻充滿著期待感
也充滿著不安感吧~~

最近,有朋友一直在跟我聊到婆媳之間
這個問題,似乎從以前就存在了吧!!

有人說過,
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,
不只是兩個人之間的事。
這句話,說得的確沒錯啊!!

結婚後,面對著是對方的家人及親朋友好友
而且是每天朝夕相處,難免對這樣的情況會有不安感吧!!

朋友的男友,暫稱A先生吧~~
A先生說,男人要有事業才能娶到老婆
A先生又說,女生為何不站在婆婆的角度來想,
為何自已會被討厭,為何不能被接受呢?

有個實際例子在我眼前,完全附和老人家說的
“做到流汗,被嫌到流涎”(台語)~~
這個女生不孝順嗎?
不,我敢說她是全天下最孝順的
受了委屈,也不會說
身體不舒服,也要將公婆服侍的好好的
一句怨言也不敢說
當孩子看不過去,幫她出氣時,還要受到她到責罵。
只因這樣是不禮貌,不尊重長輩。

當女友到家裡時,沒有幫忙做家事,就被說成懶惰
每個人都是父母親手上的寶,
在家都捨不得讓自已的女兒做家事了
又怎麼捨得讓她到別人家去做家事呢~~
這是在交往時說的

結婚後…
父母會說,結婚後,要孝順公婆,做好家事及本份

但一個只附和父母的兒子,完全不能體諒老婆時,這種人,該嫁嗎?

對我來說,無論是否結婚
無法做到公平,但至少要做到互相吧~~


婚姻生活,
充滿了驚喜及期待感。
但充斥著不安及矛盾感。

我嚮往婚姻,但卻不認為女生一定要結婚
很奇怪吧~~

呵呵,
也許是現在的女生
太有想法,太過獨立了吧~
又或許
是現在的男生
太會逃避,害怕女生的能力勝過自已吧~

這種婆媳問題
也許是男生永遠不會理解的
因為他們不會有丈婿的問題啊~
老人家說,女婿是半子
但從來不會有人說,媳婦是半個女兒吧~~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不點~~努力尋找幸福 的頭像
tsuykitty

小不點~~努力尋找幸福

tsuy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47 )